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肉松面包的做法大全 图解怎么做肉松面包

对于面包也是吃一次就够,那天突然和我说她想吃肉松面包,好嘞!当妈就是只要你想吃我就给你做!参考君之的肉松面包!
肉松面包的做法大全
肉松面包的做法一:
原料:高筋面粉:170克低筋面粉:50克细砂糖:30克盐:3克水:100克酵母:4克鸡蛋:25克黄油:20克奶粉:10克沙拉酱适量肉松适量芝麻适量葱花适量
做法步骤
1、先把水倒入面包桶中,奶粉、白糖、盐还有鸡蛋放进去,一般面包的做法!
2、然后放高筋面粉,在面粉中间挖个小坑放入酵母,最后启动面包机的和面程序。
3、和面程序停止后放入切成小块的黄油再次启动和面程序。
4、和面程序完成后将面团进行基础发酵,发酵到2-2.5倍大。
5、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擀成和烤盘一样大小的薄片,进行第二次发酵。把烤盘放进烤箱,底下放一盘热水,进行40分钟左右的发酵即可。
6、发酵好后表面刷蛋液放入、撒上葱花、芝麻放入预热170度的烤箱,烤12分钟左右。(发酵的热水一定拿出来)
7、把烤好的面包片翻过来,切去四周不规则的边缘。
8、表面挤上沙拉酱、放上肉松。
9、在准备开始卷起来的一边用刀划几条口子,但不要划断,这样卷起来会比较容易。我就忘记划了,边上稍微有点开裂。把面包卷起来用油纸包好,静置半个小时定型。
10、把卷好的面包卷切4块,两边沾上沙拉酱和肉松。ok香香的肉松面包就可以开吃了!
肉松面包的做法二:
主料:高筋面粉205克
辅料:黄油20克 鸡蛋20克 沙拉酱4勺 肉松30克 牛奶100克 食盐1克 红糖30克 酵母粉3克
做法步骤
1.主料中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内,揉至光滑阶段放入黄油
2.面团揉至扩展阶段,收圆放入面包机内进行基础发酵
3.发酵至2至2.5倍大即可
4.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分成5份,滚圆,醒发20分钟
5.取一块面团,压扁,从中间往下擀擀至成椭圆形
6.翻面,从上往下卷起
7.放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
8.发酵到两倍大即可。在表面刷上蛋液,放进预热烤箱,180度烤15分钟左右,看到表面金黄即可
9.出炉后,放冷却架上冷却后,取一个面包,从中间划开
10.在切缝里用裱花袋挤上沙拉酱
11.合起来,在表面也涂上沙拉酱
12.在肉松里滚一圈,再甩去多余肉松,即可
肉松面包的做法三:
1、按照你的面包机主食面包配方,配制面团配料。
2、按顺序将配料投入面包机。
3、启动发酵选项。
4、完成发酵完成后取出面团。
5、擀面排气后制作面包坯,将肉松和酱料卷入其中。(注意面团大小要能够放入面包桶)
6、将面包坯放入面包桶,刷上蛋液。
7、等面包坯再次发酵至面包桶2/3至3/4位置。
8、启动面包机烘烤选项,大约15—20分钟即可制作成功。
面粉营养分析:面粉富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维生素和钙、铁、磷、钾、镁等矿物质,有养心益肾、健脾厚肠、除热止渴的功效。面粉食疗:小麦味甘,性凉,入心、脾、肾经;养心,益肾,除热,止渴;主治脏躁、烦热、消渴、泄痢、痈肿、外伤出血及烫伤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